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研究發現:血液可測早期癡呆 準確率達90%

研究發現:血液可測早期癡呆 準確率達90% - 中時電子報

研究發現:血液可測早期癡呆 準確率達90%旺報即時 吳貴奉 2014年03月11日 10:34

據英國《衛報》網站3月9日報導,研究稱,血液可以預測人是否會在接下來3年內患阿茲海默症(老年癡呆症AD),其準確率高達90%。

中國網引述報導,研究人員發現,血液的變化有可能是老年癡呆症的早期反映。一項發表在《自然醫學》雜誌上的研究指出:血液中有10個分子可以用來預測人們是否會在近年內出現輕度認知障礙(MCI)或者老年癡呆症。

這是第一個能夠在早期血液中發現患有老年癡呆症生物標誌的研究,在此之前人們只能在症狀更明顯之後才會發現已經患病。研究人員說:這項發現可以幫助患有老年癡呆症的人在早期發現後及時進行治療,...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