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十大睡眠忌諱影響壽命

十大睡眠忌諱影響壽命-香港成报网
十大睡眠忌諱影響壽命
2013-12-18 06:04: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充足的睡眠對老年人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據有關資料表明,老年人每天至少需要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充足的睡眠對老年人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據有關資料表明,老年人每天至少需要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除此之外,在睡眠的準備、姿勢和習慣方面還要特別留意一些睡眠時的忌諱:
忌睡前吃東西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部分活動節奏放慢,進入休息狀態。如果臨睡前吃東西,腸胃等又要忙碌起來,這樣加重了它們的負擔,身體其他部分也無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響入睡,還有損健康。

  忌睡前說話

  因為說話太多容易使大腦興奮,思維活躍,從而使人難以入睡。

  忌睡前過度用腦

  晚上如有工作和學習的習慣,要把較傷腦筋的事先做完,臨睡前則做些較輕鬆的事,使腦子放鬆,這樣便容易入睡。否則,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即使躺在床上也難以入睡,時間長了,還容易失眠。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