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觀念平台-打破健康神話

觀念平台-打破健康神話 - 中時電子報
觀念平台-打破健康神話
中國時報 葉金川 2013年12月15日 04:09
不要服老,而是在能力範圍內盡量去發揮,自然就不會老,就會忘了老。訂下目標、努力去完成,是不老最好的動力。 每個人都該在能力範圍內,做各種自己喜歡的活動,快走、登山、游泳、園藝、琴棋書畫,都好,就是不要坐著、躺著不動。吃補品、吃藥,不對,均衡的吃、適量的吃才是最好的補品,運動就是最好的良藥。(圖為銀髮族參加路跑賽前做暖身操,本報資料照片)

人終究會有終點,預防保健有其極限,長壽是人們追求的目標,但是追求永生不老,醫藥萬能的健康神話是不切實際的。

李光耀在他的新書 One Man’s View of the World 中寫道:「儘管我每天運動並遵守生活紀律,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的體能和活動力也逐漸下滑 」;「每件事情都有終點,而我希望我的終點盡可...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