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六種阻力運動 鍛鍊銀髮族肌力

六種阻力運動 鍛鍊銀髮族肌力 - 照顧老人家 - 樂活LOHAS - udn健康醫藥

六種阻力運動 鍛鍊銀髮族肌力
2013/12/09 【內容摘自《40歲之後,一定要知道的抗老飲食》,作者新開省二,平安文化出版】
沒有體力從事慢跑的人,我建議可以健走或是進行阻力運動。健走的時候,不要忘記確實呼吸。至少要走上十五分鐘,最好可以快走三十分鐘,這樣就可以提高心肺功能。
健走對骨頭的負荷沒有慢跑那麼大,也因此強健骨頭的效果較低。如果做得到,最好在途中稍微慢跑一段路,或是小跳步幾下,刺激一下骨頭會更好。

如果體力更差一些,沒辦法健走,或是天氣不好的日子,就可以進行阻力運動。阻力運動指的就是啞鈴、腹肌運動這類所謂的肌力訓練。

雖說是啞鈴運動,也沒有必要使用好幾公斤重的東西。一公斤或是五○○公克的就很足夠了,只要慢慢地上下舉動,對肌肉施加適當的負荷,就很有效果了。這麼輕的重量,即使腰痛或是坐在輪椅上,也可以鍛鍊到手臂和上半身的肌肉。

此外,要鍛練腿部和下半身的肌肉,深...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