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老年人容易缺乏哪些營養素?

樂閱讀/老年人容易缺乏哪些營養素? | yam蕃薯藤新聞

樂閱讀/老年人容易缺乏哪些營養素?優活健康資訊網/(企劃中心/綜合整理)-2013年07月03日 下午14:00

老年人的飲食建議,可以參考國民健康局網站的衛教資訊,裡面對健康飲食有詳細的說明。比較不同的地方是老年人的吸收功能較差,容易缺乏鈣、維他命D、維他命B12、葉酸、鐵等維生素或礦物質。

鈣、維他命D

這兩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缺乏,跟老年人的骨質疏鬆有關,骨質疏鬆會導致骨折的風險增加,所以保護骨骼需要補充適量的鈣與維他命D。目前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建議50歲以上成人,鈣質的補充量每天至少1200毫克,維他命D的攝取至少800單位。

鈣質可以從飲食與鈣片獲取,而維他命D只要夏天每天曬太陽10分鐘,就可以獲取足夠的量,但這指的是「沒有擦防曬油,而且是穿短褲短袖」的情況,才只需10分鐘,如果有擦防曬油或冬天穿很多衣服,在陽光下的時間就需要增加到40分鐘。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