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老年人愈來愈多 立委為「長照法」請命

老年人愈來愈多 立委為「長照法」請命

老年人愈來愈多 立委為「長照法」請命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有鑑於雲林縣於我國老年人口數的排行是數一數二的,全縣65歲以上人口共計109,014人,佔縣內總人口數的15.28%,另獨居老人數有2,410人,占全國獨居老年人口5.1%,預估2040年65歲以上人口將達40%。

又,按日本NPO支持在宅照護診療所.市民全國網絡會統計顯示,2050年台灣的老年人口比例將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一多。未來,老人的照顧以及醫療,將會成為最重要的議題,而「長照法」的通過,也成為本月23日即將掛牌成立的「衛生福利部」的首要工作項目之一。

為此,立委劉建國和陳節如委員、老人福利聯盟14日特別邀請到日本NPO在宅照護診療所.市民全國網絡苛原 實醫師暨會長及在宅醫療與長期照顧權威的畑恒土醫師、和田忠志醫師、大澤誠醫師等蒞臨台灣分享、指教,共同召開「醫療保險與長照保險的連結與整合─台灣與日本經驗交流論壇」,希藉由日本於長照醫療方面寶貴的經驗交流,開啟台日雙方就推動在宅醫療服務模式的對話,並作為我國政府的借鏡暨策參考!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