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發票疊成花瓶 銀髮族有創意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社區關懷據點昨天開學典禮,銀髮族齊聚一堂,宣誓要天天開心。92歲阿嬤張陳糖身體硬朗,每天到據點報到,作體操寫書法;74歲鄭新吉退休後,利用3766張發票,創作出高115公分弘福花瓶。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全市開設60個關懷據點,服務超過2000名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說,關懷據點就像銀髮族學堂,來上學得先量血壓、作體操,再參加才藝班,最後吃點心,才能放學回家。

「從今天起,要注意安全,要天天開心,要更喜歡據點的活動,要歡喜、健康、呷百二」,張陳糖站在舞台上,代表銀髮族宣誓,她年過九十,說話中氣十足,走路健步如飛,臉上笑容更是燦爛。

張陳糖原本是逢甲國小校護,每天爬山1.5小時,到學校上班,下課後再原路下山,練出健康身體。她退休後參加軍功關懷據點活動,作起銀髮有氧體操,舉手扭腰或抬腿,都難不倒她。她愛寫書法大字,每天還寫日記,銀髮樂活開心。

鄭新吉從事機械業,平時慢跑健身,後來改為快走,避免關節受傷;他參加福和關懷據點,即使年過七旬,標準身材、烏黑頭髮,外表年輕20歲。

鄭新吉拿對過獎的發票創作出藝術品,他的得意作品是弘福花瓶,把3766張發票捲成滾筒,壓扁後疊成直徑45公分、高115公分的花瓶,昨天開學典禮展出後,不少銀髮族都舉手報名。

林依瑩說,健康老人悶在家,久了也會生病,透過據點活動,可追蹤健康,豐富銀髮生活,更重要的是,可結交朋友,讓生活更快樂。

【2010-03-28/聯合報/B1版/大台中.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