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幫助起身小道具

【本報訊】
除了家具挑選須注意的小細節,對於脊椎、關節退化,體虛沒有力氣且無法獨自從椅子上站起來的老人家,坊間也販售一些輔助起身的小道具,善用它們,對老人家日常生活也有助益。

侷促的車內空間,加上汽車座椅偏低,對於轉身、起身不易的老人家,下車時備感吃力。坊間有販售能360度旋轉的車用坐墊,只要用較少的力量,就能讓身體朝外,方便家人在車外扶持。有些旋轉坐墊也能安裝在家裡的椅子上,協助老人家站起來。

除了坐墊,還有可以安裝在汽車門框上的上下車用輔助握把,做為上、下車時的扶手。

還有業者研發能加裝在家中坐椅上的電動起身輔助坐墊,透過坐墊緩緩升降,協助下肢較無力的老人家,不管是起身或坐下都能少費點力。此外,坊間也有販售電動輔助起身按摩椅,除了椅面可以緩緩升起及降下外,還兼具按摩功能,價格也相對昂貴。

【2010-03-11/聯合報/D2版/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