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搶攻銀髮族 照護商機上千億

搶攻銀髮族 照護商機上千億
(From: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1+122009111600108,00.html#)

2009-11-16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倍化期高居世界排行榜前三名,初估銀髮族照護商機高達千億元,不僅吸引國際型公司積極卡位,生醫業亦積極採取異業結盟模式布局該市場。
 其中,中化是與Home Instead Senior Care結盟鎖定非醫療性居家照顧市場,將延伸至中國大陸,而佳醫集團則與龍巖集團攜手搶佔大中華區長期照護醫療商機。另外,百略則在美國布建遠距醫療照護。
 根據統計,若以各國人口老化速度比較,新加坡最快約16年,南韓17年,台灣和日本只要24年,相較於美國的73年,東亞人口老化速度確實很嚴重,台灣在2017年時就有14%的人口是超過65歲,銀髮族照顧已成當務之急。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