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研討展覽:越「坐」越勇 銀髮族大讚坐著運動真棒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414004249-260405

越「坐」越勇 銀髮族大讚坐著運動真棒

2017年04月14日 18:39
陳淑娥

台灣長照人口10年將成長38%,今年國內老化指數達100.2%,老人已比兒童還要多,光田綜合醫院與慈濟基金會,14日舉辦「樂活勇健椅」課程,阿公阿嬤一起做操伸展筋骨,老人家「動手又動腳」,大讚坐著也能運動真棒!


「正港越坐越勇啦!」今日第一堂課吸引16位長者參與,80歲的陳爺爺因子女外出上班,白天無人陪伴,最期待就是到長照站參與活動;阿嬤則開心地說,朋友找她一起來,原來可以坐著運動,運動讓自己感覺愈來愈年輕。

光田醫院指出,「樂活勇健椅」專為銀髮族設計,運用生活上最便利的椅子及簡易的運動器材(如彈力帶、彈力球)做有氧、核心肌群訓練,再融合「運動遊戲化,遊戲運動化」,為課程增添趣味性及特色。



老年醫學科主任李秉學表示,銀髮族運動讓心情愉快能預防失智症、老年憂鬱症,有助於控制血壓、血脂、血糖,可達到活躍及健康老化目的。「樂活勇健椅」即起每週五上課,上午場在西歧活動中心,下午場在光田醫院大甲分院,符合長照2.0服務對象的民眾歡迎報名,請電04-268899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