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追求成功老化,史上最長壽的人怎麼做?

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ging/article/5129429

追求成功老化,史上最長壽的人怎麼做?

文 芭芭拉‧艾倫瑞克
銀天下
發布時間:2024-03-01

保持健康苗條並管理自己身體的壓力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消失──事實上,壓力只會越來越大。朋友、家人和醫生開始叨念變老的人加入健身房、「吃得健康」,最起碼也要每天散步。

在承受壓力數十年之後(體力勞動者的話,則是身體竭盡全力之後),本來想像有張躺椅或吊床在等著你,但事實不然,最起碼只要你有錢使用健身設備的話,未來比較可能出現的是跑步機和滑輪下拉機。在針對長者寫的眾多自助書中,有一本跋扈地下了命令:

每週運動六天直到生命盡頭。抱歉,不過就是這樣。沒得商量。沒有彈性。別找藉口。6天,認真地運動,至死方休。

這種嚴厲養生之道背後的理由是「一旦年過50,運動不再是隨人喜好。你必須運動,否則就等著變老」。你或許已從賺錢養家的工作退休,但你的新工作來了,上健身房。「把它想成一份好差事,因為它真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