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健康無齡1/2025超高齡化倒數!銀髮族瘋健身存「肌力」


資料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6378836

健康無齡1/2025超高齡化倒數!銀髮族瘋健身存「肌力」

記者陳詩雨/專題報導
2024-03-08 14:00:00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所做的「運動現況調查」顯示,國內規律運動人口2023年首度達35%,創歷史新高,其中,65-69歲的中高齡為規律運動人口的主力,占整體6成。調查也發現「核心訓練」、「私人教練」與「運動是良藥」越來越受到重視和歡迎,這讓許多年輕的健身教練嗅到商機,更願意投身銀髮族重訓,物理治療師出身的鄭宇劭就是其中之一。

曾在診所擔任物理治療師的鄭宇劭,因為經常接觸需靠復健過生活的老年人,加上家中長輩年事已高、奶奶患有失智症、媽媽曾歷經抗癌過程等因素,讓他決定轉換跑道當教練,致力於銀髮族的健身。不過這份工作對他來說不只是賺錢,更大的心願是「讓他們能更健康的老化」,認為鼓勵銀髮族多運動,其實也是在減輕社會的長照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