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退休後再就業獎勵金最高6萬!「壯世代就業獎勵」如何申請?QA一次看


資料來源:https://www.gvm.com.tw/article/110207

退休後再就業獎勵金最高6萬!「壯世代就業獎勵」如何申請?QA一次看
中央社
2024-02-17

鎖定壯世代勞動力,勞動部17日宣布全新就業促進獎勵措施,針對45歲以上依法退休或55歲以上離開職場者,只要重返職場滿一定期間就可領獎勵金,盼提升中高齡勞參率。

為鼓勵壯世代勞工重返職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訂定「壯世代就業促進獎勵實施要點」,針對壯世代推出全新就業獎勵措施,中央社也整理相關QA,盼讓壯世代更理解如何申請獎勵金。

「壯世代就業促進獎勵實施要點」目的為何?

希望活化及開發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重返職場繼續工作,並鼓勵事業單位積極進用,由於壯世代就業獎勵是為了鼓勵壯世代朋友重返職場,因此以勞工為核發對象。

「壯世代就業促進獎勵實施要點」內容為何?

只要離開職場連續達3個月年滿55歲以上者或年滿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全時工作,連續工作滿90日就可發給就業獎勵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