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智慧醫療 乾濕各有課題

資料來源:https://ieknet.iek.org.tw/ieknews/news_more.aspx?actiontype=ieknews&nsl_id=f9b6bc69b5824a60b11922436cf9328f

智慧醫療 乾濕各有課題
工商時報,譚淑珍、李青縈/台北報導
2022/8/29 

新聞大綱

智慧醫療,再生醫療、精準醫療是未來生技醫療產業三大發展重點。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新技術、新醫療各有發展性、商業模式是否清晰等問題,也會遇到法規面、制度面的難題,能否納入健保及適法性,都有必要進一步研議。

在生技醫療產業上,薛瑞元簡單劃分乾、濕兩部分,乾是與IT技術相關,濕則與Lab(實驗室)臨床實驗有關。

乾的部分、也就是應用IT技術領域方面,各界有很大期盼,以台灣擁有的IT實力,要發展不是太大問題。比較大的問題是在商業模式。

例如,研發出AI判讀影像,疾病診斷精準即使達到80、90%,醫生或醫院為什麼要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