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3D老人病」患者漸增 小心老人憂鬱症上身

資料來源: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41/6539911

「3D老人病」患者漸增 小心老人憂鬱症上身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2022-08-22 00:30

現代醫學科技發達,人類平均壽命日益延長,當長者隨著年紀增長,受到身體疾病及腦部退化,再加上情緒影響,就容易引發「3D」疾病上身。台灣開業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表示,因為3D老人病求助就診的患者明顯增加。

老人身心健康危機 3D疾病不可輕忽

楊聰財表示,3D老人病指的是憂鬱症(Depression)、譫妄症(Delirium)及失智症(Dementia),這是老年人常見的身心疾病,它們共同的危險因子就是年齡,此三種疾病的發生會加速老人功能退化,影響日常生活品質,其中老人憂鬱症最為嚴重,若未及時治療可能引發自傷、傷人行為,民眾不可輕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