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自覺年輕就是年輕!優活慢老12提案,遠離孤單憂鬱、慢性病

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6880

自覺年輕就是年輕!優活慢老12提案,遠離孤單憂鬱、慢性病
2022/08/29 · 作者 / 羅真 · 出處 / 康健編輯部

年齡數字只增不減,但只要自覺年輕,身心就會跟著年輕起來。近來《美國醫學會期刊》子刊一篇大型追蹤研究顯示,正向看待老化的熟齡族群慢性病風險較低,憂鬱症及死亡風險雙雙減半,大腦也會感覺更加靈光。

「變老,倒不是難處;怕老,才是我們的心頭之疾。我們往往沒看到,活得久是進入精神開花、靈魂結果的大門,卻自囿於以動作、肢體靈便、外表光鮮、外在成就為重的文化,而認為活得久就是進入荒原。我們需要重新思考年紀的優勢,看到老的自由、老的璀璨。只要我們給老一個機會,年紀會向我們透露內在的新鮮生命。」

這是美國作家瓊‧齊諦斯特(Joan Chittister)近年出版的著作《老得好優雅》中的一段文字。寫下這本書的時候,她已經70歲了,還要求保留90歲時的修訂權,因為她認為自己還在積極活出生命的探索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