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勞保退休金計算與年資相關?3分鐘帶你搞懂勞工申請資格,月領享受樂齡生活!

資料來源: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12/post/202208120017/
勞保退休金計算與年資相關?3分鐘帶你搞懂勞工申請資格,月領享受樂齡生活!
2022-08-26 15:00

在這個少子化的年代,臺灣也免不了的逐漸步入高齡化的社會。政府為了保障國人的老年生活,而制定出勞保退休金制度,藉由完善的勞保年資與計算方式,讓勞工的樂齡生活無後顧之憂。但許多人對於勞保退休金資格與申請方式不太了解?甚至連退休金要月領還是一次領都不知道那個好?若你有以上疑惑就看過來,這次本篇將替大家詳解勞保退休金計算方式,讓你找到最適合的退休金申請方式!

勞保退休金3大制度介紹

為了保障國人退休生活,政府訂定了完整的勞保退休機制。使國人享有「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勞工保險老年給付」與「勞工退休金」3大退休金制度,看到這許多人會想問:那這3種退休金請領模式有何不同?就讓我們一起來詳細了解吧!

繼續閱讀: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12/post/202208120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