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聯合報社論/囚老的出路:請搶救老屋囚徒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38/5347006?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聯合報社論/囚老的出路:請搶救老屋囚徒
2021-03-27 02:33 聯合報 / 聯合報社論

本報系願景工程《囚居晚年》系列報導,揭露了四十三萬名老人困居無電梯老公寓的事實,這數字還在飆升,且仍未算上住在透天厝裡因老衰而上不了樓的長者。他們走過「客廳即工廠」年代,老來卻得「客廳即臥室」,堪稱悲愴的台灣奇蹟。

老宅困老人」是活生生的殘酷現實,執政者卻視而不見,不思作為。台灣喊了廿年的「高齡化社會」,終究只是喊喊,連最基本的老人住宅對策都付諸闕如。廿年來,不論藍綠當家,所為何事?老宅困住老人,下不來、出不去,是數十年來漠視人口、建築與都市老化的惡果,卻由原應安享晚年的長者和家人承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