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AI如何助力醫學影像辨識?

資料來源:https://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id=0000605292_1303z97m8ke6os3vopclr

AI如何助力醫學影像辨識?
芮嘉瑋/專欄
2021-03-04

全世界正值AI熱潮,而AI的應用更是遍地開花,可謂無處不AI。醫療產業也不例外,特別是醫學影像。醫學影像技術因市場需求強度高、延伸應用多,以及影像操作者產出的異質性低等因素,被視為AI智慧醫療最快落地的場景之一。

現代化醫療行為中,諸如X光片、電腦斷層、核磁共振、超音波、病理切片等醫學影像,為醫師診斷提供重要訊息,以利對患者做適當的醫療處置。然而,精確判讀影像需要醫師長時間經驗累積與培養,且從大量醫療影像中快速了解病灶所在的位置,可讓醫生專注在治療上,此為AI在醫學影像上的應用提供了重要機會與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