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每天多走路你的身體會起什麼變化?

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0146
每天多走路 你的身體會起什麼變化?

編譯
張詠晴 2018-05-25

梅約診所和哈佛醫學院等世界知名機構掛保證,光是走走路,你的身體就會發生8種變化,連遺傳基因都可以靠走路打敗。

維持身材好難,但你其實不需要上健身房,或是每天跑個5公里,就可以靠「多走走」維持身材和增進健康。

多走路可以帶給你許多好處,除了有助瘦身,還可以提升心血管和心智的健康。到郊區走走,你還可以吸收更多好空氣,並在直接的日照下,獲得人體所需的維他命D。

世界最著名的醫療機構之一梅約診所整理指出,只要每天步行的時間長達30分鐘,你就可以得到8大好處。

一、增加你的心智健康

簡單的說,走路會讓你心情好。梅約診所說,走路可以減輕你的憂鬱和焦慮。

二、有助減肥

研究人員發現32個肥胖基因變體,受試者體內每攜帶一種肥胖基因,其BMI就會增加。

哈佛醫學院研究人員發現,經常走路可以降低這些肥胖基因對人的影響,換句話說,就是讓基因起不了作用。

美國心臟協會一項研究也表示,每天快走1小時就足以改變肥胖症遺傳傾向。(延伸閱讀:為什麼一直瘦不下來?關於減肥,你必須知道的5大真相

三、降低某些癌症的罹患機率

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兩份研究指出,每週走路時間累積達3小時,罹患乳癌或腸癌的風險會減少一半。

四、增強免疫系統

北卡州的阿帕拉契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每天至少走30分鐘,可以增強人體細胞免疫力。(延伸閱讀:一個晚上沒睡好 你的身體起了什麼變化?

五、有效避免糖尿病

美國糖尿病協會說,「有氧運動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更佳地利用胰島素」,每日的飯後散步也很有幫助。

六、走路有助戒糖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研究發現,只要走15分鐘就有助抑制你對甜食的渴望,也可以避免「壓力大的暴飲暴食」。

七、大大提升心血管健康

走路最大的好處之一是提升心臟健康。哈佛醫學院發現,一天步行約20分鐘,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立馬少了30%。

八、維持高齡者的活動力

美國醫學會研究發現,年輕時經常走動、步行的人,到了70至89歲多半依然能健步如飛,身體出現殘疾的情況也大幅降低。(延伸閱讀:身體不老,「髖關節」決定!你走路走對了嗎?

資料來源:Providr.com、Huffington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