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新聞剪輯:跳開流行 台灣深耕高齡化「照護裝置」

跳開流行 台灣深耕高齡化「照護裝置」|環球生技|科學藝術|雜誌|中時電子報

2014-06-24 第201406期
跳開流行 台灣深耕高齡化「照護裝置」
王柏豪、吳靜芳

面對這波如火如荼發展的健康裝置,台灣許多創新研發型企業和單位,不盲目跟隨時下的健康流行裝置,匯聚成一股強調高齡化和醫療照護裝置的開發能量,並堅持投入「創新應用」,提早佈局未來的高齡化戰場。

5月27日,Intel於加州派洛斯福德市(Rancho Palos Verdes)舉辦的「2014程式碼會議(Code Conference)」上,發表了和台灣愛剋智慧科技(AiQ Smart)合作研發的心電智慧衣。

今年的程式碼會議上,Apple、Microsoft、Intel、AT&T等總計來自各國30餘各家擁抱未來、實現夢想科技的公司CEO齊聚,並各自獻寶自家最新的科技產品與服務,可以說是當今世界最新媒體科技的前哨戰。

Intel這款實際上來自台灣的金屬纖維智慧衣,打破了傳統的錶帶及胸帶思維,如同一件穿在身上的電子產品,展現出不同時下手錶、手環式介面的健康裝置,也在今年奪得權威的產品設計國際大獎—德國IF產品設計獎。

在這一波國際健康裝置的風潮裡,贏得國際大賞的還有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下簡稱紡織所)開發的「心臟復健輔助系統(Cardio Care)」,這款結合彈性織物電極和具舒適性及支撐功效的針織結構布料,提供胸骨支撐及監測心電生理訊號,也贏得了2014年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

還有從IBM出來自行創業的蓋德科技,開發出具有GPS定位及心血管監測的智慧錶,已經對台灣銀髮照護做出貢獻;從IC系統商轉型的華星科技,其所開發的溫感智慧衣和電子紙尿褲都將進入量產並打入中國市場銷售…。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