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研究:高齡自然受孕產婦 可能有長壽基因 33歲自然受孕 比不滿30歲停止生育長壽 - 台視新聞

研究:高齡自然受孕產婦 可能有長壽基因 33歲自然受孕 比不滿30歲停止生育長壽 - 台視新聞



年紀比較大,還能自然生產的高齡產婦,會比較長壽嗎?這是波士頓大學研究發現,過了33歲以後,不用助孕藥還能生育的婦女,比不滿30歲就停止生育的婦女,更可能成為長壽人瑞,活到95歲的機率會多出一倍。


高齡46歲的好萊塢女星荷莉貝瑞,去年生了第二個孩子,像她這樣的高齡產婦,有研究發現,她們活得更久,有可能成為長壽人瑞因為卵巢健康,孕育出強勁的生命力,身體其他機能也相對健康,波士頓大學統計發現,33歲以後自然受孕的婦女,比起30歲以前就停止生育的婦女,她們活到95歲的機率會高出一倍,體內的長壽基因甚至會降低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疾病,不過如果仗著這個原因,而故意延後生育,醫師也提出警告想要活久一點,可別因此逆向操作,刻意晚生,孩子恐怕容易有先天性的疾病,反倒讓媽媽和寶寶承擔不必要的風險。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