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台灣人口邁向高齡化 國內長照資源不足

人間衛視-人間新聞



發表時間:2013-07-31 11:38
記者:卓宜姿 高家祥 台北報導

台灣逐漸朝向高齡化社會發展,有醫院調查發現,國內超過1千家的長期照護機構,卻只有1/4被評比為優等,得到甲等評比的長照機構也只有五成。而護理人力的短缺更嚴重影響長照中心內長輩的身心健康。國內長照中心的制度以及水準將會面臨考驗。

台灣逐漸朝向高齡化社會發展,而國內超過1千家的長照機構,卻只有1/4被評比為優等,得到甲等評比的長照機構也只有五成。根據統計平均要申請優等的長照中心需要等待3個月左右的時間,由此可見台灣長照資源相當不足。

台灣長照問題,除了長照中心品質參差不齊之外,護理人力的短缺更讓台灣醫療面臨重大危機;護理師、照服人力不足,更會嚴重影響長照中心內長輩的身心健康。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台灣人口逐漸老化,未來你我可能都須要長照中心的照護,但在這之前應該要先努力改善長照中心設備老舊、環境髒亂,以及護理人員不足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