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專譯:短暫失憶=老年癡呆症?太過緊張啦

中國評論新聞:專譯:短暫失憶=老年癡呆症?太過緊張啦

專譯:短暫失憶=老年癡呆症?太過緊張啦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3-08-12 00:40:24
  中評社香港8月12日電(記者 魚莎莎編譯報道)最近是不是經常出門忘帶東西?會不會絞盡腦汁都想不起某個明星的名字?或者,又輸錯了銀行卡密碼?

  很多人可能都有機會面對上述困惑。近日,《洛杉磯時報》刊登馬克斯.佩里(Max Perry)的文章稱,現在,很多老年人一旦有短暫失憶的狀況,就會懷疑自己得了老年癡呆症,這其實大可不必。文章稱,我們現在很少需要單純依靠記憶力來完成某件事情,這直接導致了我們記憶能力的下滑。處於一個信息氾濫的時代,這種情況幾乎是難以避免的,而老年人,由於進入一個和過去完全不一樣的記憶體系,就更容易受其影響。最後,作者稱,與其為之鬱鬱不安,不如隨大流,建立新的信息接收習慣。文章編譯如下: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