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老年人瘦了不比胖了更健康

老年人瘦了不比胖了更健康

老年人瘦了不比胖了更健康 2013-03-03

老年人瘦了比胖了更健康嗎?老年人已經步入了人生的最後階段,身體的各項健康指標也在慢慢的下降,所以最好老年人的養生保健工作是重中之重,為了讓老人安度晚年,健康的身體必不可少。

人們常說,有錢難買老來瘦,是不是老年人瘦了就真的那麼好呢?現在許多老年人都深受三高問題的困擾,尤其是那些肥胖的老年人,因此,人們總覺得老年人還是瘦點比胖點好。但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老年人胖點要比瘦點好,甚至稍胖的老人壽命更長。

  美國老年學家思德列斯教授研究發現,美國加利福尼亞州70歲的老人中,超過標準體重10%-20%者死亡率最低。如果體重低於標準體重20%或 超過標準體重20%,其死亡率基本相同,只有肥胖超過標準體重35%-40%時,才容易導致疾病發生。因此,體重稍微超過正常值甚至更有益於健康長壽。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