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台灣高齡化速度快 政府推多項措施

台灣高齡化速度快 政府推多項措施

台灣高齡化速度快 政府推多項措施 時間:2013/2/7 撰稿‧編輯:劉品希    新聞引據: 採訪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灣65歲以上老人已超過260萬,佔總人口比例約11%。內政部次長簡太郎今天(7日)表示,台灣人口結構高齡化速度非常快,嚴重影響社會經濟發展,因此政府將持續積極推動多項具體措施,加強對弱勢老人的經濟安全保障,打造友善高齡社會。

  根據內政部戶籍人口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底,全台灣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占總人口比率為11.15%、0歲至14歲幼年人口占14.63%、15歲至64歲青壯人口占74.22%。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7日表示,依據經建會在去年發布的人口推計資料顯示,台灣將在2018年成為高齡社會、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到了2060年,高齡人口比率將超過39%,到時候1個青壯人口要扶養1個高齡人口及幼年人口,負擔將非常沉重。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