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德國退休銀髮族就業人數遞增

德國退休銀髮族就業人數遞增| 商情與活動 | Taiwantrade 台灣經貿網

德國退休銀髮族就業人數遞增
日期:2013/02/08
來源: 德國DIW經濟研究所
日期:2013年2月7日

位於柏林之德國經濟研究所(DIW)最近對外指出,當前在德國退休族群中就業人數增加之速度遠非其他年齡層可比,早在2001年年齡超過65歲之退休人士就業人數尚不過40萬人而已,10年後,總數已幾乎倍增至近80萬人,據DIW就業市場專家Karl Brenke表示,未來此一發展趨勢仍將增強。

根據Brenke氏近就德國高齡組群之工作、收入及生活狀況三點進行調查得到之結論為,在高齡族群中,獨立創業之人數遠高過其他年齡層,這些人有的擁有員工,也有一些為單打獨鬥者,其中擁有員工之人,多半都為全職工作者,而作為員工之高齡族群則多半每日只工作數小時,這些工作往往屬於不須納稅之迷你工作。

高齡仍就業之人士通常資質勝過年輕人,因此平均薪資亦較高,此外,這些退而不休之人對生活滿意程度亦高過那些真正退休不再工作之人,另有一點相當令人驚異的是,這些人當中不少人並非係因經濟窘困才繼續工作,至少其中有2/3表示,即使不繼續工作,生活也沒問題,但其中亦有一些屬於「不工作即無法維生」之人。

事實顯示,上述情形並非德國一地之特殊現象,而是整個歐洲地區之共同現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