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長壽基因讓人延緩老化疾病30年

【中央社】
科學家發現了「瑪土薩拉」(Methuselah)基因組,帶有這組基因的幸運兒,即使過著不健康的生活,活到100歲的機率仍比一般人高。

英國「泰晤士報」網路版報導,瑪土薩拉基因組似乎可保護人們免於抽菸及不良飲食習慣帶來的影響,並可延緩癌症和心臟病等老化相關疾病的病發時間多達30年。

目前在長壽人身上發現的基因,每種似乎多少都能避免老年疾病。百歲人瑞的DNA似乎有較高機率含有幾種這些基因。

「萊登大學」的斯萊格布姆說:「長壽的人並沒有較少的癌症基因或是老化基因。反之,他們有其他基因可以阻止這些疾病基因開始發病。」「長壽人代謝脂肪與葡萄糖的方式與正常人不同,他們皮膚老化的速度較慢,也較少得到心臟病、糖尿病與高血壓。」

「這些因素都是因為有基因的嚴密控制,我們在長壽人的小孩身上也發現相同特徵。」

【2010-05-18/Upaper/11版/新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