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追求自我或再創職涯?大學自救搶進中高齡市場

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ging/article/5129488

追求自我或再創職涯?大學自救搶進中高齡市場
編譯吳佳珍
銀天下
發布時間:2024-03-04

正值花甲之年的坂野且典,兩年前還在日本的外商工作,現在卻在東京經濟大學攻讀博士課程。

「30幾年來,我一直過著被工作追趕的生活。有一天我突然驚覺: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坂野且典表示。

後來,他在網路上隨意搜尋關鍵字「中高齡、研究所」,找到了提供給像他這樣年紀念的研究所,開啟了他的高年級研究所之路。

在日本公私部門努力之下,針對中高齡人士的「再培訓」(Reskilling)開始受到關注。對於面臨少子化嚴峻問題的大學院校來說,數量愈來愈龐大的「老學生」,成為他們亟欲爭取的寶貴資產,紛紛透過增設入學特別名額等方式打開大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