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過年熱鬧團圓後好空虛… 當心老年憂鬱症9症狀纏身

資料來源: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60823

過年熱鬧團圓後好空虛… 當心老年憂鬱症9症狀纏身
2024-02-14  健康醫療網/記者鄭宜芬報導

老年憂鬱症是一種影響老年人的情緒健康的精神疾病,多和長輩聊聊,透過心理治療、藥物治療和生活方式改變的綜合治療計劃,可讓患者憂鬱症狀改善。

72歲楊伯伯幾年來陸續出現悲傷、失眠和社交隔離,甚至有自殺念頭,就醫後確診為老年憂鬱症。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常務監事、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老年憂鬱症是一種影響老年人的情緒健康的精神疾病,鼓勵家人關心長輩狀況,透過心理治療、藥物治療和生活方式改變的綜合治療計劃,可讓患者憂鬱症狀改善。

家家戶戶過年喜氣團圓,好不容易盼到兒孫們回來了,離去時又變成空盪盪的房子與孤獨的自己,長輩迎接熱鬧後卻面對空虛感來襲,前後反差巨大,會讓長輩心裡產生失落感,陷入精神上的空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