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國衛院專欄|當長輩需要照顧卻拒絕面對?5大最強溝通心法

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ging/article/5129587

國衛院專欄|當長輩需要照顧卻拒絕面對?5大最強溝通心法

文 郭方琳
銀天下
發布時間:2024-03-15

談到自立生活,大家心中浮現的是什麼?維持自主性與行動自由是幾乎每個人都在享受,但未必預見其重要性,直到年老。

自立生活是指個人有能力獨立完成日常生活活動,能夠根據自己的意願和選擇來安排自己的生活,涵蓋了從基本的生活自理到複雜的日常活動管理,這對於維持個人尊嚴和提高生活品質尤為重要。

自立生活對於高齡者而言,不只是身體健康和日常活動能力的象徵,能在社會中保持積極參與和連結,才更能體驗到成就感和自我價值,提升生活的滿意度和幸福感。為了維持這種自立能力,高齡者需要在身體功能尚存時,就開始規劃並施行各種健康促進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