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活到100歲還沒病痛,不是夢!超高齡社會5大健康科技趨勢

資料來源: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30351

活到100歲還沒病痛,不是夢!超高齡社會5大健康科技趨勢

文/陳莞欣 圖/Midjourney 生成 責任編輯/王美珍

編按:精準醫療、AI、智慧醫療……日新月異的科技,如何改變超高齡社會的樣貌?隨著醫療與科技進展,過往的「常識」很可能被推翻,老年不一定伴隨著疾病,健康到100歲真的有可能!本文介紹5大最新健康趨勢,活到老、健康到老。

如果活到100歲,還可以不病不痛,盡情做自己喜歡的事,那會是什麼樣的世界?

「我跟病人說,聽我的話,保證你活到100歲。結果那位88歲的病人回我,『你意思是我只剩12年可活?』現代人對自己壽命的期許,真的是超過100歲!」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理事長黃啟嘉說起一段和病人之間的趣事,點出超高齡社會的實況。

過往,人們對於老年總是聞之色變:隨著年紀增長,器官慢慢退化、疾病上身、自主能力喪失……。然而,醫療與科技的進步,卻改寫了這看似不可逆的命運。

《50+》採訪各健康領域的專家,彙整關乎你我的未來的5大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