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中老年能上健身房?50+上健身房注意事項!預防肌少症避免痠痛6招


資料來源:https://health.tvbs.com.tw/strong/345040

中老年能上健身房?50+上健身房注意事項!預防肌少症避免痠痛6招
許佳惠 整理
2024/02/07 11:15

50歲以上的族群,較年輕時容易有三高、肌少症等問題,運動更顯重要,復健科醫師江研壹建議,50歲以上可以到健身房訓練體能,但要注意6件事。


諮詢自己的醫師考量運動風險

理論上有什麼潛在疾病,在開始運動前,都應該要諮詢自己的醫師,尤其50歲以上的族群,諮詢自己的醫師這件事情更顯得重要。畢竟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在年輕時沒有的內科疾病可能會慢慢浮現了,例如糖尿病、高血壓……等。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控制不好的糖尿病、高血壓族群,應該先將病情控制在某種程度以內才能開始運動,不然會使身體在運動時處於相對高的風險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