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提倡法式滾球運動

資料來源:http://www.pacificnews.com.tw/shownews.php?postnewsid=2&titleid=81473

南開科大提倡法式滾球運動

【記者吳怡萱/草屯報導】南開科技大學正推動「樂齡族休閒運動」中的一種法式滾球;這種在台灣算是很新的老人運動,推出之後獲得頗大迴響。

南開科大說,台灣高齡社會來臨,鼓勵高齡者參與運動,所以推廣適合高齡者的休閒運動,已是必須的社會工作之一;而在老人休輪運動中,一種很慢活的「辦理「法式滾球」被發現相當適合「樂齡族群」,所以南開即開辦「推廣志」工研習,開發中高齡退休人員,投入高齡健康產業。

據了解,法式滾球,運動器材簡單、運動技巧易學,沒有危險碰撞的動作,是屬於團隊合作的運動,非常適合推廣給樂齡族群。

南開說,這次推出「法式滾球」休閒運動的志工研習,已有9個社區48名志工參與,法式滾球受歡迎程度由此可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