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全球高齡化步伐加速 恐衝擊經濟增長

全球高齡化步伐加速 恐衝擊經濟增長_總經新聞_鉅亨網

全球高齡化步伐加速 恐衝擊經濟增長
鉅亨網薛景懋 綜合報導  2014-08-22 16:10 
穆迪投資者服公司指出,全球經濟正面臨人口高齡化的威脅。

《CNN Money》報導,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所做研究報告顯示,全球目前已進入高齡化社會的國家中,只有德國、義大利與日本3國,但據估計,至2020年全球將有13個國家人口邁入「超高齡化社會」;2030年時數量甚至會大幅增加至34國。「超高齡化社會」的國家,代表1/5的國人年紀超出65歲。

此份報告的作者Elena Duggar與Madhavi Bokil指出,全球正面臨史無前例的高齡化威脅,預計在未來20年內,將會對全球經濟成長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報告中引述美國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的資料表示,未來10年快速邁向高齡化,將會造成全球經濟增長下滑近1%的幅度。

在高齡化社會中,勞動人口減少無法足以刺激國家經濟、支持退休族群。報告指出,此趨勢將會造成家庭薪資縮水,導致全球投資活動低落。

但是,國家決策者可以藉由鼓勵入境移民以拓展勞動力市場,或是投資科技產業幫助勞工提升生產力。另外,也可延後退休年齡及鼓勵家庭主婦重返職場。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