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肌肉關節僵住了!臥床運動7要訣

肌肉關節僵住了!臥床運動7要訣-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肌肉關節僵住了!臥床運動7要訣華人健康網 (2014-08-02 11:39)

台灣老人人口比率急遽增加中,2018年將達14%,成為高齡社會,2025年更高達20%,成為超高齡社會。老化帶來的疾病、身心功能的退化,令很多家庭在面對長者失能、失智需照顧時,幾乎是全家總動員、手忙腳亂中安排處理照顧、醫療護理的問題。最近即將出版的《無壓力,老後照護大百科》一書,提供許多正確且輕省的銀髮照顧方法,



老化會帶來的疾病、身心功能的退化,令兒女最感困擾的是如何預防臥床老人的肢體攣縮。
王天明博士以多年的實際照護經驗,整理老後照護上的問題,從日常生活起居照護、慢性病照護、緊急狀況的處理、認知障礙的應付,到照護者自我的調適及健康管理等,有詳細的解說與對策,可說是一本老後照護的百科全書,

其中令兒女最感困擾的是如何預防臥床老人的肢體攣縮,以下分別以精彩的圖說來示範臥床中的運動,有助於子女在照顧臥床老人時輕鬆上手。

預防肢體攣縮的照護

攣縮是指身體長期不動引起的肌肉和關節...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