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智慧型手機市場 瞄準中高齡需求

智慧型手機市場 瞄準中高齡需求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資策會創研所服務創意中心主任楊惠雯】 2014.07.30 06:27 pm

資策會近來調查發現,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年齡層已向上提高,中高齡者不再嫌棄智慧型手機難用。此現象顯示以青壯人口為主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中高齡人口的數位需求將創造新成長動能,專為其設計的智慧行動裝置與軟體,可望成為新商機。

過去半年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由51.4%成長到58.7%,推估持有人數為1225萬人,預估明、後年將達到飽和點的7、8成,成長力道開始趨緩。

不過,中高年齡層持有手機比率,因為基期較低,相對成長空間大,50歲到59歲持有智慧型手機比率由去年下半年的25.6%,攀升到今年39.8%:60歲以上比率去年僅4.6%,今年一舉突破2成,大幅躍升到21.5%。

有趣的是,消費者在持有智慧型手機品牌上,小米、紅米手機今年首度進入前五大品牌,有23.4%的60歲以上民眾持有小米、紅米機,在各年齡層中比率最高,成為熟齡低頭族興起的一大助力。...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