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醫師提醒攝護腺癌成高齡長者健康殺手

醫師提醒攝護腺癌成高齡長者健康殺手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醫師提醒攝護腺癌成高齡長者健康殺手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即時報導】 2014.08.09 11:21 am

高雄長庚泌尿科主任莊燿吉今天早上在癌症及健康論壇中提醒,由於攝護腺癌和攝護腺肥大的早期症狀幾乎相同,很多男性銀髮族以為尿急、頻尿只是單純的攝護腺肥大現象,卻忽略癌症已悄悄上身。

聯合報與高雄長庚醫院合辦的癌症及健康論壇,莊燿吉表示,攝護腺屬於男性專有的器官,它負責分泌部精液,以及某些激素以幫助精子通過尿道,但隨著年齡增長,攝護腺會逐漸肥大,影響到尿道排出尿液的速度,因此會有排尿困難、排尿中斷、頻尿或夜尿等症狀。

部分男性患者卻經常把攝護腺癌和良性的攝護腺肥大混在一起,直到出現精液帶血或射精疼痛,或有骨骼疼痛、下肢水腫才就醫,莊燿吉說,如果已出現這些症狀就代表是攝護腺晚期,治療會比較麻煩。

高雄長庚血腫瘤科助理教授饒坤銘表示,攝護腺肥大和攝護腺癌幾乎可同時併存,由於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而攝護腺肥大...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