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產業追蹤/人口結構老化 智慧健康照護崛起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0/4518933

產業追蹤/人口結構老化 智慧健康照護崛起
2020-04-25 23:50 經濟日報 / 蔡金坤

根據行政院國發會推估,至2026年台灣將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隨著國內醫療品質提升,國人平均壽命延長,老年人口比率增加,高齡化已成為台灣不容忽視的重大議題。在國內高齡少子化趨勢下,社會人口結構老化加劇,未來更突顯出銀髮健康照護服務需求課題。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老化,健康費用支出大幅增加,已成為國家經濟與社會的重大挑戰。為因應這些挑戰,全球健康照護服務正在進行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從以「醫院/醫師」為中心的被動急性照護,轉移至以「人」為中心之主動整合健康照護服務,最終希望達到個人化預防保健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