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穿戴式物聯網貼身守護 智慧醫療結合AI再創「生」機

資料來源:https://www.mem.com.tw/arti.php?sn=2004240002
穿戴式物聯網貼身守護 智慧醫療結合AI再創「生」機
文‧李順裕 發布日期:2020/04/27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長照需求持續提升,相關的醫療照護設備可透過人工智慧穿戴裝置的形式,將醫療服務擴大成為日常的健康管理系統,更全面地追蹤個人健康狀況。

隨著雲端科技興起,能源短缺與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未來半導體產業需與其他異業整合,如能源科技、醫療科技,以面臨未來人類的需求。以醫療產業為例,過去醫療器材主要對象為病人,使用單位主要為醫療院所,然隨著人類生活品質的提升,若能將醫療器材從治療,擴大為健康照護與管理,將有助於降低國家醫療資源的浪費與成本。因此透過雲端人工智慧提供醫療服務,與半導體實現穿戴式物聯網(IoT)醫療電子產品,以達到隨時隨地健康照護的功能,將有機會帶動國內另一波的產業契機,走向「醫電園」藍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