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高齡化社會來臨!醫療科技要怎麼做,才能解決長照問題?

資料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7241/aging-society-smart-healthcare

高齡化社會來臨!醫療科技要怎麼做,才能解決長照問題?

2020.04.09 by溫紹群 

高齡化社會的帶來的長照問題,除了仰賴醫療技術的不斷進步,透過AR/VR、5G縮短問診距離、AI及早掌握健康狀況,也是攻克醫療難題的重要解方。

2020年「超高齡社會」正式來臨,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在107年3月底達到占總人口比率的14.05%,也就是說,每7個人之中即有1個是老人,正式宣告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而隨著人口老化,現有的醫療也面臨了許多問題,例如醫療資源不足、醫療不夠即時、服務不夠個人化等等。

面對趨勢所帶來的醫療衝擊,除了醫療技術不斷進步外,各項新興科技的發展也一步步地協助解決現有的醫療問題,常見的科技如人工智慧(AI)、5G、穿戴式裝置、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的延展實境等等。而未來也將透過這些技術,逐漸導向智慧醫療。筆者提出,智慧醫療由「科技應用、醫療技術及醫療數位轉型」三大構面所構成,且缺一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