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預防跌倒 美指南:老年人須運動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094447

預防跌倒 美指南:老年人須運動
2018-04-18 22:42中央社 坦帕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今天發布的相關指南指出,跌倒是65歲以上老人受傷致死的主因,要避免跌倒應運動,而非仰賴維他命D等補充劑。

法新社報導,獨立的醫學建議組織「美國預防工作小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USPSTF)這項新建議,是對2012年所發布舊指南的更新。當年這個組織贊成服用含維他命D的補充品,以防因跌倒受傷。

但他們檢討臨床試驗的最新結果發現,除非缺乏維他命D或罹患骨質疏鬆症,否則服用維他命D對一般老年人沒有益處,甚至會因服用維他命D和鈣補充劑,而增加腎結石風險。

這項刊載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指南說:「USPSTF發現,維他命D補充品對預防老年人跌倒沒有幫助。」

USPSTF建議跌倒風險升高的65歲以上老人,「以運動預防跌倒」。

指南說,這類運動包括「有人監督的個人或團體課程和物理治療」。

這項更新檢視了11項隨機選取的臨床試驗,當中涵蓋超過5萬1000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