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文茜的世界周報》 荷蘭快樂長照系列特別報導“居家照護”


資料來源:《文茜的世界周報》 荷蘭快樂長照系列特別報導“居家照護”

《文茜的世界周報》 荷蘭快樂長照系列特別報導“居家照護”
【 荷蘭養老院最大的創舉社區的居家照顧,其中分兩個概念,第一社區的支援,第二個是專業的護理。台灣在2008年,共有16萬名外籍看護工,到2015年10月底為22萬。但是外籍看護工,大多數沒有經過護理訓練,即便在醫院訓練,有證照的,月費六萬元台幣,也未必有能力照顧重症老人。在台灣若是聘任特別護士,一天24小時,一個月高達26萬元,除了富豪幾乎沒有幾個家庭有能力支付。而在荷蘭,他們希望做到面對年老時,一般人皆能享有專業的護士居家照顧。雖然一個護士可能要照顧好幾個人,但不會不斷的更換看護人員,也使得個人的負擔大幅下降。荷蘭的這個方法,現在包括瑞典,日本,英國和美國,都在學習當中,文茜的世界周報,特派記者王雅倫 林佳錦 彭智宏荷蘭報導 】
你很年輕是嗎? 別著急,會老的。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