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研究:每天1杯茶 失智症風險降2成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21/n7916603.htm

研究:每天1杯茶 失智症風險降2成
更新: 2016-05-21 11:00 PM 

【大紀元2016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過去曾有研究指出,多吃蔬果、核果等食物可降低失智症風險,但台灣中研院、國衛院近期研究卻發現,每天喝至少1杯不加糖、奶的,也有機會降低約2成失智症風險。

全球失智症盛行率研究顯示,2020年至2040年的老年失智症人口,將從4200萬人倍增至8100萬人,失智症雖受到年齡、遺傳基因影響,但適度運動、健康飲食可降低失智症風險。

台灣營養學會今天舉辦第42屆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潘文涵發表一項由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同進行的研究,團隊追蹤分析竹東、朴子附近約300名居民的健康資料與生活型態、飲食習慣,平均追蹤約15年。

研究顯示,均衡攝取水果蔬菜、蛋、蝦貝類、全穀、核果、魚、、咖啡的人,發生失智症比率也較低,尤其是水果、蔬菜與茶,減緩腦退化的效果尤其明顯。



潘文涵說,過去很少有喝茶可預防失智症相關討論,但在研究中卻發現,每天至少喝1杯的人,比起完全沒有喝茶習慣的人,發生失智症的風險可下降約20%,目前僅能確認是無糖、不加奶的茶,至於要喝哪種茶、喝幾毫升才有用,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