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趣味:《去看小洋蔥媽媽》


《去看小洋蔥媽媽》

本館館藏:一樓銀髮福祉特藏區,索書號:G/417.796/7641/102 去看小洋蔥媽媽

編導演全才 岩松了 金氏世界紀錄年紀最長初主演女主角 赤木春惠
日本藍絲帶獎影帝 加瀨亮 日本藍絲帶獎影帝 竹中直人

就算明天妳連我也忘記了,我們也要一起笑著走下去。
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最令人笑淚交織的感人力作

【劇情大綱】
「雄一啊,剛剛你爸來看我了。」
「老媽妳在胡說什麼呀!老爸早就死了。」
「我失智之後,你爸就常來看我。我說呀,失智也不都是壞事嘛。」
「媽,你看!」「原來是雄一你這個禿頭啊!」得了失智症以後,母親只有在我拿下帽子露­出禿頭時,才偶爾認得出我來。頭頂著地中海圓形禿,活像顆小洋蔥的失業走唱歐吉桑雄一­,中年失業又失婚後帶著兒子返回長崎老家,陪伴患有失智症的母親。然而母親的症狀越來­越不適合單獨居住家中,雄一只好把她送進看護院,在那裡,母親逐漸遺忘了身邊的人,但­已經過世十年,曾酗酒又毆妻的父親身影,與童年失散,在長崎原爆後感染過世的好友,卻­在她的心裡面重新活了過來......。
被日本電影旬報選為年度最佳影片的【去看小洋蔥媽媽】,是日本最年長的導演森崎東(現­年86歲)睽違九年的深情之作。改編自素人漫畫家岡野雄一的同名作品,以輕鬆流暢的敘­事,描繪漫畫家陪伴失智母親的生活記事。寶刀未老的森崎東從日常瑣事挖掘出深刻的體會­,令人看得笑著流淚。高齡89歲的老牌女星赤木春惠與編導演全才的岩松了分飾母子外,­加瀨亮、竹中直人、國民女神原田知世也有舉足輕重的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