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研究稱6秒鐘激烈運動可改善老年人健康

研究稱6秒鐘激烈運動可改善老年人健康-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研究稱6秒鐘激烈運動可改善老年人健康北京新浪網 (2014-07-30 08:17)

人民網倫敦7月27日電 蘇格蘭一項研究表明,劇烈運動短短的六秒鐘就可能改變65歲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狀況。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阿伯泰大學的試點研究針對12名已經開始領取養老金的老年人。受試的老年人每周兩次前往實驗室,在那裡盡自己的最大可能進行自行車運動6秒。實驗連續進行了六周,結果顯示受試者的血壓降低了9%,肌肉的獲氧能力有所增加,實驗結束後,以前一些對老人比較困難的行動,如從椅子上起坐或出去遛狗等,都變得容易多了。

  專家表示,這項研究對任何年齡段都有益處。事實上,高強度訓練(HIT)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關注,這種鍛煉方式不是鼓勵人們慢跑半小時或者騎行幾英里,而是要求鍛煉者在很短的時間內將自己的體能推向極限。

  蘇格蘭的研究者們是第一次在老年人群體中開展這種試驗。研究員John Babraj表示,英國已經進行人口...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