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每天兩杯咖啡 老年後減少腦部退化

每天兩杯咖啡 老年後減少腦部退化-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每天兩杯咖啡 老年後減少腦部退化健康醫療網 (2014-08-10 15:23)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楷婷報導)很多人習慣在早上來一杯咖啡,幫助提神,讓整天精神滿滿。你知道嗎?咖啡除了有提神醒腦的功效之外,還可以減少阿茲海默症與巴金森氏症的風險,增加認知能力!

阿茲海默症不是正常的老化現象,而是一種持續性神經功能的障礙,會使人漸漸喪失記憶,並出現語言和情緒上的障礙。當病況加重時,病患在生活的各方面,都會需要他人協助,像是洗澡、吃東西,更嚴重者會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了某件事。

而巴金森氏症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退化的失調,其症狀為靜止時的顫抖、平衡感變差、講話可能有口吃現象,也會出現認知變差、情緒的憂慮與焦慮等狀況出現。...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