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季節轉換,中老年人預防冬季疾病

季節轉換,中老年人預防冬季疾病-新華網
季節轉換,中老年人預防冬季疾病
2013年11月19日 10:27:53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季節轉換,中老年人預防冬季疾病
轉眼已過立冬,雖然南方相對北方較晚進入真正意義的冬季,不過最近廣州氣溫驟降,也在預示冬季的腳步越來越近。廣州愛康國賓體檢中心專家提醒,季節轉換時,各種疾病容易發生,體質較弱的老人要特別注意防病。所以建議老年人在冬季到來前,除了加強身體保健外,還應做個體檢,發現異常情況,防止突然發生疾病或者舊病復發。下面列舉幾項看似日常,但對老人來說危害不可忽視的疾病,以供大家參考。

感冒

日常生活中感冒是多發病,它可使機體抵抗力下降而並發其他疾病,如急性肺炎、冠心病、肺心病等,因此必須重視感冒的防治。廣州愛康國賓體檢中心專家建議應防寒保暖,冬季天氣變化無常,所以要根據天氣情況及時採取防寒保暖措施,避免因著涼而誘發感冒。每天可進行一些活動量比較適宜的運動,以增強機體抵抗力。

心臟病...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