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新聞剪輯:【台北國際發明展】資策會居家關懷機貼心照顧銀髮族結合智慧膠囊 自動提醒用藥服務、小而美隨身攜帶的設計挑戰2011德國IF設計大賽

【台北國際發明展】資策會居家關懷機貼心照顧銀髮族結合智慧膠囊 自動提醒用藥服務、小而美隨身攜帶的設計挑戰2011德國IF設計大賽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005 17:52:54)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結合Comcare居家關懷機與iCapsule智慧膠囊,提供用藥提醒服務。iCapsule改變傳統方格藥盒,將藥盒設計為獨立的藥盤,採上下堆疊的結構,可以有效減少藥盒體積,並且能夠經由Comcare居家關懷機無線設定用藥提醒時程,用藥時間到時,即會發出蟲鳴鳥叫等大自然音樂,按下按鈕藥盤會自動轉動至中軸開孔位置,藥物即滑落至底下杯座,讓用藥者不需思考要打開那一格,減少服錯藥物及忘記服藥的機率。

[小而美智慧膠囊隨身攜帶 無線藍牙傳輸設計 再也不怕忘記吃藥]

Comcare居家關懷機為一款平板電腦,可以即時知道餐桌上食物的卡路里,並依據使用者的健康狀況給予建議,用餐完畢後,也能知道使用者所攝取的卡路里以及營養數據。並提供互動相簿、即時視訊、生理資訊記錄、事件提醒等互動服務,拉近銀髮族和家人的距離。

iCapsule智慧膠囊的底部設計也極具巧思,可以當作水杯使用,貼心的杯座底部凸起設計,讓藥物落下時會自然分開,方便一顆顆拿取,此項產品資策會將參加2011德國IF設計大賽。

資策會創研所李雅妮組長表示,資策會研發的iCapsule智慧膠囊突破性的採用直立式設計,而且每個藥盤都是獨立的,所以外出一天時,只需要攜帶一個藥盤,一個藥盤可以存放三分藥量,當要服用時轉動藥盤就能輕鬆把藥取出,十分便利。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