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65歲以上被稱為「老年人」? 4成日本人不這麼想!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906/770137.htm

65歲以上被稱為「老年人」? 4成日本人不這麼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醫療技術日益先進,人類的壽命越來越長,再加上保養得宜,使得許多人外表與其年齡看起來並不相符,究竟幾歲以上才能被稱為「老年人」呢?據日媒報導,4成日本人認為70歲以上才能算是老年人,65歲以上者僅佔2成。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於日本2016年版白皮書主題為「思考克服人口老齡化的社會模式」,為了針對老齡化社會進行改善,厚生勞動省今年2月針對 全國上千名男女進行調查,被問到「多大年紀才算老年人」這題,41.1%民眾認為70歲以上才算老,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的65歲。

報導指出,該調查也問到上了年紀後,會希望在那裡生活?72.2%民眾回答「自己家」;8.7%民眾回答「搬到養老院」。此外,有81.7%民眾對於年老後一個人生活感到不安,這份調查報告預計將於10月公布在2016年版《勞動厚生白皮書》。

原文網址: 65歲以上被稱為「老年人」? 4成日本人不這麼想!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906/770137.htm#ixzz4JWoxDxoe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